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16

床事



床就是床囉

剛來美國讀大學在外租屋時
用了幾十美金買了一個床墊放在舖著地毯的房裡
覺得人生第一張彈簧床真是自己天地裡的好東西

那個床墊一直到搬來這裡工作之初都還使用著
大概那時年輕  睡什麼都很舒服

婚後搬家時換了床具 剛好那時有一個客人是床墊批發商
只用了1/5的價錢買到了中級以上的獨立筒床墊
省了好大一筆花費
那時真的覺得是好床啊!

現在年紀大了
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
每天早上起床背都是痛的
雖然睡眠品質還不算太差
但背痛這件事愈來愈嚴重
一開始以為是在電腦前工作的時間太長
原來就常有的肩痛轉發到背上去了
後來愈來愈覺得不對  因而開始注意我的床墊
好像慣睡的位置它愈來愈凹陷了
即使轉向翻面都沒有幫助

開始注意市面上的床墊品質後
發現價位真的是很驚人
但是現在已經沒有那位客人能提供批發價了
只好乖乖讓廠商賺

只是  光要做選擇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雖說 人在床上佔人生時間比例的確是不少
應該如銷售者說的是值得投資的一個東西
但看到從幾百到好幾千美金的床墊
真的很難想像價差可以這麼大

每天早上背上傳來的抗議讓我在勞工節週末下定決心
跑去店裡試躺選購
不得不說 東西一分錢一分貨
試了頂級的再試低價位的  真的支撐好壞立見高下
店員介紹了Stearns and Foster這是沒有注意過的廠牌
後來才知道 它是Ohio的一家小廠後來被Seally買下
做的是手工床墊  品質跟作工都很講究
咬牙趁著特價訂下了適合我軟硬喜好的款式
滿心期待又怕傷害地等待送貨的日期

昨天床墊在很有效率又準時的運送單位安排下
送進家門放上床架
然後我就開始期待晚上可以好好睡一覺
又心怕萬一早上起來又會背痛 那不是很嘔嗎!

新床真的舒服 上面柔軟的多層設計
加上裡面的內外雙圈設計的彈簧
柔軟不失堅硬  支撐真的很好
獨立筒讓我幾乎感覺不到床另一側的動靜
沒讓我失望
早上起來真的好像不再有背痛的感覺
希望不是我心理作用  再觀望一陣子
希望能真的成為接下來至少十年的好床伴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