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14

回憶是帶著鹹味的




















有些食物會讓人有記憶  一直一直記著



讓我現在一看到它就很想買來吃吃

明明知道它就是那樣簡單的味道  有點鹹 有點甜

這次在車站買飯糰跟便當在火車上吃

老爺少爺選的有的是鮭魚飯糰有的是明太子

便當更是豐富精美

我卻一眼看到紅飯糰

這個紅飯糰跟小時候父親買的不太一樣

小時候父親每個星期爬山

出發前都會到一位專門做紅飯的婆婆那裡領取訂製的飯

那會是全隊人當日的午餐  還有登山隊自己煮的湯

那時的紅飯讓我難忘  婆婆有時候會加一些炒過的芝麻

配上一顆顆很香的紅豆跟粒粒分明光滑帶點微微粉紅色的米粒

成為幼時鮮明的記憶

後來都市裡不再有人賣那樣的紅飯  在那位婆婆不在之後

第一次在國外看到是在一個日本超市裡

立刻喚起很久不再想起的記憶

讓我每次都想買來吃  雖然也很想吃其它那些吸引人的口味


這次在車站買到的是做成飯糰

米粒跟紅豆都很香  口感也有說不出的熟悉

但   好像我最懷念的是在某個大院子裡

婆婆忙著一盒一盒裝好

然後隨手捏給那個坐在門檻等候繫著兩個辮子的女孩的  

那個紅飯糰的味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