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 2014

日出之二

河口湖之逆富士絕景















喜歡悠閒的走,因此旅行團從來不是我的選項
我喜歡鄉下的旅行,前題是要能夠隨性不用趕景點

我不介意只到少少地方,但我希望能夠有時間和心情去享受

所以在短短的逗留日程,我選擇交通很方便的河口湖

離東京都只有短短1個多小時的車程

避開週末假日,整個湖鎮十分寧靜

不大的旅館裡只有散客,似乎沒有遇到旅行團的入住

所以可以舒服享受有點傳統的日式溫泉旅館的氣氛

等候用餐前,還去打了乒乓球消耗一下忍不住吃的點心的熱量

晚上的鎮十分安靜  在室外的湯裡享受微微星光

第二天怕錯過日出時間還設了鬧鐘

行前做的功課中知道,

不是每個來的訪客都有幸見到富士先生的全貌

就算是晴天還有可能雲霧遮住

而河口湖有名的逆富士更是要時間天氣配合

大早起來很高興是好天氣,沒有雲

富士先生很賞臉,大方的展現他的雄偉

第一次這樣看到已經覺得十分幸運

天剛亮不久就以輕鬆心情去換了一邊的室外風呂

享受早餐之前的湖光山色下的溫泉

沒想到的是等我準備好到了頂樓露天湯池時,

發現無波的湖已經映出富士山的倒影

正在可惜時間的交錯來不及把它攝影留下

因為風呂是不能攝影的,所以相機在房裡

心想美好的景色存在記憶裡也是很棒的一件事

盡情享受清晨湖光山色下的溫泉後,回到房裡才發現

也愛攝影的老爺早就在同一個時間拍下了難得的美景了














真是不虛此行

想起日劇的對白裡有一段:

看著富士山長大的孩子,多是心胸寬大堅毅的人

好像可以有點體會了

謝謝富士山的招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