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0, 2017

毛毯貓-日劇小品




ブランケット・キャッツ 是最近看的一個小品日劇之一



主角是傢俱店的主人
超悶的性格、有點自我放逐的感覺
因為愛貓的妻子過世留下七隻貓
獨自在手工傢俱店裡宅著
故事主線是他想要把七隻貓都送養
為他們徵養主 但是他卻對上門的新養主們一一挑剔
每個養主的背景構成一集故事
藉著來向男主角領養貓的事件
講的其實是他們的人生故事
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劇情
卻是在每個人人生中或周遭都有可能發生或看過的事
正因為是這樣現實的故事
很容易讓人有共鳴或者深思的機會

女主角在這部劇裡的角色是專業但有點傻氣的獸醫
是曾經已婚的傢俱店男主人的青梅竹馬朋友
跟男主角像是家人一樣,卻對男主角有點單戀的心思

男主角西島秀俊是從Crisis才開始注意的男星,雖然以前就常看到
這種憂鬱又有點宅的角色還真蠻適合他的
吉瀨美智子是一個很特別的女星,有著嬌柔又有點中性的外表
這兩位都是外型不算特別搶眼,卻很耐看的藝人(我覺得啦)

我沒有特別愛貓或狗 不過都養過了
貓獨立卻又愛撒嬌的鮮明個性跟狗完全不同
如果我再養動物,我想還是會養貓吧。
那是說如果。

這部戲 溫暖的畫面跟音樂,加上主角們的聲線
都是標準小品的感覺
想要明快節奏劇情的人會失望
愛貓的人則應該會覺得很療癒吧?
(日本人真的很愛貓呢!從貓侍到這個blanket cats都是這種調調)
這部戲,像是一本散文
適合一個人在午後 配著茶跟面紙安靜的看(因為有時會戳中淚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