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8, 2016

黃金鵝油香蔥的誘惑

小時候   最期待媽媽榨豬油的那日
因為那時家裡一定會有一小桶豬油在廚房裡
而剛榨油的那幾日  媽媽總會讓我們做豬油拌飯
在熱騰騰的白米飯上
加上一小匙白泡泡新鮮的豬油凍
一點點醬油  拌一拌就是一碗香噴噴的豬油拌飯
連不愛吃飯的小孩  一下子就可以解決掉一碗
榨剩下的渣子  脆脆酥酥的
更是那幾日的營養零嘴

出國之後
有時候在美國超市可以跟他們要到一些豬肥肉邊
就是他們切肉時取下不要的白色脂肪
回家切小丁慢慢焙榨  也可以做成一小鍋新鮮的豬油
加上新鮮的紅蔥  就是拌麵做菜最好的佐料
這麼多年之後  它也成了兒子的最愛

隨著年紀漸長  為身體的需要調整家裡油品的選擇
只能偶爾做一些  不能常吃

幾年前發現一家台灣的鵝油蔥
試了一次覺得不錯
這次又請家人買託友人帶來
因為在網上看到價錢跟普通版只貴一點點
所以這次買的是限量版來試看看  有黑色的精緻盒裝
朋友說沒見過這樣的包裝用在傳統油品裡   很訝異
















我則是幾年前看到這家產品時
就到網站上去看介紹  知道老板想把家裡的傳統產品
用精緻的方法在品質上跟包裝上做改變
在商品包裝行銷上是很成功的手法
產品本身的味道也抓住了客人的味覺
裡面是滿滿的紅蔥酥
















裡面的紅蔥可以看得出來是選用很漂亮的大片蔥頭
也不會碎碎的  表示在處理的時候是很細心的

鵝油算是動物性脂肪裡很好的油品
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也很高
但畢竟還是動物脂肪 所以我使用量通常不會很多
而且它只要一點點味道就很香濃
這樣一瓶我通常可以用很久
我最常拿來做乾拌麵
最喜歡的是它的紅蔥片就算拌了麵還是酥脆的

不過
若要說跟普通版的黃金鵝油香蔥有什麼不一樣
也許是時隔已久
我還真吃不出來相異之處

最簡單的拌麵
































2 comments:

  1. 很久以前 也都會帶回這家的鵝油蔥

    上年齡 真的甚麼都得注意 免得健康檢查出來 不合格呢 拌麵的話 乾麵 除了加上肉燥 女兒和老爺 都喜歡自己做的蒜頭辣椒醬 這個只是蔬菜油和芝麻油去炒 所以健康點 每次炒完肉燥 冰冰箱後 也是把多餘的豬油通通刮掉 動物性脂肪 盡量不要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這個我也是偶爾用,而且用量極少
      現在真的是慢慢上了歲數,要在吃的方面小心
      雖然不至於到草木皆兵小心忌口
      但是量方面都要小心
      我家也常有肉燥庫存 帶飯什麼的很方便
      我也是把冰過浮上來的油都盡量去掉
      畢竟有時在外面嘴饞 那麼自己煮的就要把關

      Delete